盐渍小白菜

喜欢是道阻且长,你只管往前走,我一定会跟上。

【all霖】合群(3)

      我,贺峻霖,拿的起就放得下,好兔不吃窝边草! 


03合群


       临到医院,宋亚轩这家伙突然就肚子疼起来了,一开始还能靠着椅背哼唧哼唧,眼看着要到医院了,抱着贺峻霖的胳膊就开始哀嚎。


  “霖霖~我是不是有猫病了,我肚子好痛啊!哎呦……怎么办……”


  “哪儿疼啊?”贺峻霖放下怀里的鼠标探索着宋亚轩的肚皮,上下左右按了个遍,“这里?这里?还是这里?”


  糟糕……吃坏肚子该哪儿疼来着,宋亚轩此刻恨不能回到大学填专业的时候改报医科,装都装不像……


  “…好像都有点疼……霖霖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要是死了你可得帮我照顾鼠标,狗粮它只吃进口的,磨牙棒也要……”


  “停停停……你这交代遗言呢?肚子疼至于吗?”也不知道谁惯的宋亚轩这小题大做的毛病,从小到大就没少哭。


  幼儿园时让同班女孩子扯了裤子抱着贺峻霖边哭边控诉,鼻涕眼泪糊的贺峻霖满身都是。上小学和人分巧克力别人给他一掰掰走一大半,他也能冲着贺峻霖嚎一半天,说什么说好了平分结果根本不是这样,事情多到贺峻霖都懒的列举。


  要不是宋阿姨再三拜托,贺峻霖真的懒得和宋亚轩合租,除了能摊那半个月的房租以外……简直…一无是处!


  “可是……霖霖真的好痛…help,师傅能掉头去二院吗?”


  司机师傅像是看惯了人间的闹剧,淡定如初,语气冷漠,“重新下单或加价两百。”


  两百……好多钱哦,上二院哪里要这么多钱?!


  面对高昂的费用他呆愣了一下,而后连肚子疼也忘了演了。


  该花的钱要花,不该花的钱一分也别想从他口袋里掏走,这是宋亚轩最后的倔强。


  “去不去?”


  “不去。”宋亚轩语气坚定,有人想坑他钱,绝不可能!!!


  “不疼了?”贺峻霖挑眉看他,像是在看戏。


  “霖霖~好像又痛起来了…刚才只是我的痛感神经被高昂的代价吓的失联了。”


  还怪学术嘞,贺峻霖嘀咕着继续把标妹抱回怀里,标妹才扒上他的胸口就被自家老爸一把推走,只好四仰八叉倒在座椅上。


  “你就知道抱她,我也要安慰。”


  “不是,你幼不幼稚啊?连你女儿醋都吃?”


  “我吃醋咋了?谁都不能比我跟你更好,我们才是天下第一好。”


  又来,真是宋亚轩一张嘴,贺峻霖跑断腿,他一把捏住宋亚轩的脸蛋不让他再发出声音,“你再造谣惊跑我的鱼,我可跟你没完。”


  你别说手感还真好,这脸蛋……贺峻霖捏了一把就舍不得松手,宋亚轩也不敢抬手去抗争,就任由贺峻霖揉搓,时不时发出支支吾吾的抗议声。


  为什么贺峻霖有了他还要在外面养鱼……难道是他不够好吗?是他腰不够软还是腿不够长……可他明明身材就很好啊…难不成是技术?


  宋亚轩大为不解,毕竟他灌醉贺峻霖可是有组织有预谋的,还提前学了技术呢,算不上多好……总不至于不行吧……


  “安可医院到了。”


  一下车,鼠标第一个就窜了出去,别个小狗狗都恨不得离医院远远的,就标妹撒了泼一般的疯跑,直直冲进医院,不知道还以为她上着医院求偶呢……


  “鼠标!鼠标坐,坐……”牵引绳几乎都拉不住它,宋亚轩只能强制发布口令,试图让鼠标安静下来,结果显而易见根本没有用。


  “霖霖……要不我们换一家医院,你看鼠标见了这儿就跟发了疯一样,说不定这医院里有什么……”知道贺峻霖怕那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宋亚轩说这话的时候还特地压低了声音,就想着能带鼠标逃开这次检查。


  标啊~爹地没有不爱你的意思……小朋友不是都怕医生嘛,爹体谅你,咱行行好,不麻烦人医生了行不?


  额头上压上了一只小手,贺峻霖看他的眼神还带着点严肃,“你不会真痛的神智不清了吧……这么还说胡话了呢?”


  “我没有!”


  “那就是被迫害妄想症,宋亚轩我以前咋不知道你还信这些神神鬼鬼的东西呢?不要封建迷信,要相信科学啊!”


  遭喽……忘了贺峻霖已经不是之前知识浅薄的高中生,而是接受科学教育熏陶的博士了,宋亚轩失声苦笑。


  “你抱好鼠标别让它乱跑,我去取专家号。”


  专家号可不行,那不一眼就露馅儿了,哪里还能瞒住,宋亚轩一下急了,“专家号?谁的?什么时候挂的?”


  “你应该不认识,丁程鑫,我在网上挂的号,你到底怎么了?奇奇怪怪的?”


  “怎么不认识!”


  “你认识他?熟吗?”贺峻霖语气近乎急切,无他,最近他的crush真的就是丁程鑫这款,特别是他那天在公园里那双眼睛……贼贼贼好看。


  总不至于他碰上条心动的鱼,就相互认识吧……那样也太没劲了,到时候要是打起来……他这鱼塘都没都没开始兜鱼就得被撞开口子。


  “我朋友挂过他的号,听说就是个绣花枕头……技术差得要命……经他手医治的小动物都叫的可惨了。”


  哦~不熟,那就成。


  “走吧,我号都取了。”


  “不是,我都说了他技术贼差,你忍心听标标在你面前惨叫吗?”


  “不是…鼠标它只是有点脱发,搞点食补就成了,那医生总不至于当着我面薅鼠标毛吧。”


  薅毛……


  宋亚轩突然卡壳了……不知道该怎么和贺峻霖解释才能打消他非带鼠标看医生不可的念头。


  “不行!我是鼠标的爸爸,我有权给我女儿选择更好的医生!他技术太差了不能要!”


  “……”


  专家号那也是80块一个号呢,贺峻霖觉得挂都挂了,不能浪费这80,宋亚轩觉得要是他给标妹乱开药,还得多花冤枉钱,两个人一下僵持不下。


  争吵引来了八卦人群,大家自发的围着一圈,恨不得竖起耳朵一字不落的分清楚现在的局势,顺便看一下站在那一方。


  标妹这会儿安分了,埋着脑袋趴在地上吐舌头,果然每个宠物都有一个显眼包主人。


  “听说我技术很差……要不要等我看看再说。”


  卧槽……在劫难绕…宋亚轩缓缓的回过头去,果然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站在身后,笑意盈盈。


  ——


  “这种换季的时候掉毛稍微多一点事正常的,没什么大问题,就是你们在家不要老去薅它的头发,他要掉毛的话会自然掉的,人为干预会像现在一样毛发疏密不均。”


  丁程鑫稍微捋了一把,鼠标背上有一块秃秃的地方就被揭开来,看着非常明显,比别处都稀疏好多。


  贺峻霖就知道宋亚轩赶着要逃离医院肯定有鬼,谁家老爸天天薅女儿头发的,真是不要太离谱了……


  最后丁程鑫也没开什么药,就给了点注意事项,他们除了个挂号钱啥也没花,贺峻霖还借口咨询鼠标生长发育问题要了他微信。


  其实作为狗狗,鼠标早都步入成年阶段了,哪里还需要咨询什么生长发育,只不过是成年人的搭讪,你情我愿,懂得都懂。


  一出医院,贺峻霖就拴着鼠标快步疾走,甚至没给鼠标回头找爹的机会。


  “霖霖~我错了~”


  “你错哪儿了?”


  “我不该薅鼠标头发。”


  “还有呢?”


  “昂?还有…我不该…撒谎说肚子疼。”


  “嗯哼~继续。”


  “我……不该吓唬你说医院有东西?”


  “错!你想我回家大可以直接找我,而不是故意把鼠标薅秃,真是造孽哦~”贺峻霖愤愤抬手去摸宋亚轩发顶,宋亚轩也顺从的低下脑袋任他蹂躏,指尖插进发缝,这丝滑的感觉,他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你给自己的头发用这么好的洗发水,却把自己女儿的脑袋薅秃,合适吗?”


  “那你上次还把我薅秃了呢……”宋亚轩默默吐槽,没成想被听了个清清楚楚。


  “宋亚轩!你小子不提这茬会死是不是!”一只小手死死的抓着宋亚轩的一把头发,威胁的语气明显的不得了,要不是宋亚轩硬上弓,他能疼的把人薅秃吗?!


  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上次秃了一把头发,宋亚轩还能安慰自己没亏,至少睡到了贺峻霖……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但这次好不容易养回来的头发,他可不想无缘无故的再一次失去了,于是疯狂求饶。


  “霖霖我错了错了错了……求求啦~霖霖~”


  ——


  “霖霖啊,真源出差回来没?晚上回来吃个饭呗。”


  父母住的近就是这点不好,恨不得你天天带对象回去吃饭,算算他和张真源还真是很久没回去吃饭了,不回去都不太合适。


  “……好。”


  就他这配合程度还不分分钟给他颁个模范儿子。


  “霖霖~你又要去哪儿?”


  贺峻霖半蹲着一手拔鞋跟一手拿包,还能回答的从善如流,“回家和我的相亲对象吃个饭。”


  贺峻霖能想到宋亚轩会争风吃醋没想到他这么直接。


  餐桌上,宋亚轩和张真源还有贺峻霖三个人面面相觑,三方僵持着,谁也没有先说话。


  终于贺峻霖打破宁静,“你干嘛来的?我吃个饭你也跟?”


  “哪有,阿姨让我来的,说家里做了好吃的非要我来尝尝,实在是……热情难却啊~”


  贺峻霖一只手就给宋亚轩脑袋盖了帽了,“难却?我却你个大头鬼!”


  “你又想薅我头发?!”


  贺峻霖生怕宋亚轩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警惕的观察过张真源和贺妈妈的表情后给了宋亚轩一记刀眼,示意他最好闭嘴。


  不然……抹脖子。


  你若安好,那还得了,宋亚轩憋着笑就搭着戏台子开始唱戏,“贺阿姨上次贺儿把我头发都薅掉了~”


  “霖霖你怎么回事?好好的干嘛薅轩轩头发,你看这孩子头发好的,少了一块多可惜啊。”


  怎么回事?!贺峻霖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能怎么回事难不成跟贺女士说,你儿子让人给艹了,实在疼的受不了才给人头发薅了?


  “还不是他薅鼠标头发,我……我我替鼠标打抱不平,薅了回去。”


  说谎的感觉确实不好受,好在贺妈妈一副深信不疑的样子,看来是糊弄过去了。


  晚饭一整场,他的饭碗里就没空过,他和张真源装恩爱相互夹菜也就算了,宋亚轩非凑上来和张真源比,比又比不过,给自己气的要死,一场战争中,贺峻霖作为唯一的受害者,光荣的吃撑了。


  张真源一路把人护送到家,宋亚轩那副不想做情敌车又不得不坐情敌车的屈辱样儿,真是梦回小时候被人抢了巧克力那会儿,贺峻霖从后视镜观察他好几次了,每次都感觉他下一秒就能气哭出来。


  睡前还是没忍住安慰了一下,“行了行了,我和张真源那就是走个形式,不然我妈不还得逼我相亲嘛,而且他看着他认真的我有点心虚,已经准备分了。”


  “真的?”


  “真的,比真金都真。”反正他只要一看到张真源就想起当年那事儿,虽然张真源很迁就他,但是他是真的有点膈应,事儿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在贺峻霖心里它从未过去。


        对于曾经的处境他耿耿于怀,但是,对于曾经的爱,他拿的起放得下。


  “那贺阿姨岂不是又要逼你相亲了?”


  “是啊……也不知道下一个冤大头是谁……”要不然其实马嘉祺也不错,平时和他装情侣也好沟通,高学历高颜值,还很有钱,贺女士肯定满意……


  “贺峻霖,你跟我再试试吧。”


  “啊?”什么鬼东西。


  “我说,我们再做一次,如果做完了你还想找别人的话我肯定不纠缠。”


  ???贺峻霖无语。


  “你脑子有病,你艹上瘾了,我可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尼玛,技术烂的一批还想有下次。”


  “……我苦练,加班加点的练,直到你满意为止!而且我还可以代替张真源,要是我们谈恋爱,贺阿姨和我妈绝对能高兴的一起放烟花了。”


  “你确定升空是烟花不是咱爸的血压,到时候是不是还得两家做一桌,举杯庆祝贺家和宋家绝后喽~”


  “可是……”


  恰好贺峻霖电话响了,打断了宋亚轩要说的话,别吵,我鱼王的电话。


  “喂,耀文弟弟大晚上的找我什么事儿呀?”


  “……”


  “什么?!你同学要自杀?哪儿呢?叫警察了没?九号楼等我啊,我我我…我马上就到。”


  艹,这操蛋的人生,分到老冯手里的毕业生一共才十来号人,这就有考研面试被刷想不开自杀的,这TM也太霉了。


  到的时候警察已经围了一圈,贺峻霖连滚带爬的上了六楼,苦口婆心的劝,为了个考研是真没必要,人学生指着他说没必要你还读博?这下贺峻霖是真没话说。


  他怎么回,他读博真的是意外,他属于直接保研然后硕博就连读了,连导师都没换过,要是考的他绝对不会选老冯做博导……


  好在刘耀文的嘴不止会撩人还怪会熬些鸡汤的,那个学生最后还是被劝下来了,估计也没真想死,就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想不开,后面又转送了心理中心。


  “谢谢你了,还好劝的及时,不然我这毕业路上估摸着得多出一座五指山,怕是要延毕……”


  “哥哥,可是我好像回不去了,寝室门禁十一点……”刘小狗说这话的时候就那么抬眼看着,跟标妹犯错时那装的可怜劲儿有的一拼,贺峻霖巨想rua他的脑袋,安慰一下。


  事实上他确实也这么干了,刘耀文头发是真的很多,只是摸起来没宋亚轩的舒服,发质偏硬了一点,但是也没那么容易被薅掉……他思路想着想着就想到了别处……不知道床上会不会比宋亚轩更……硬?


  艹,最近真是缺男人了吧,脑子里装的都啥呀,黄色进入了脑袋,摇摇头把黄色摇出来!


  “走吧,我寝室没有门禁,凑合一晚。”


  “真的?”刘小狗一下蹦起来,极其自然的牵着贺峻霖的手就往前走,边走还要边叨叨说自己路过博士的宿舍好久,都没进去过,听说博士是双人间,待遇极好。


  待遇确实不错,但是他和马嘉祺没一个着寝室的,他天天不是这里灭火就是那里钓鱼,而马嘉祺就差住在实验室了。


  “那我要和哥哥睡一张床吗?”


  “不,你睡马……”钥匙刚插进锁孔里,门就从里面打开了,马嘉祺裸着上半身,边擦头发边嘟囔着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兴许是没想到马嘉祺今天会在,贺峻霖站在寝室门口和马嘉祺大眼瞪小眼,刘耀文探头出来想看又被他按了回去,开什么玩笑,马嘉祺的腹肌他都没看几次,凭什么让刘耀文看见!


  “咳咳……有人呢,你先把衣服穿上吧。”他忙不迭的关了门把自己再一次锁在门外。


  “耀文弟弟,可能还真要委屈你和我一起睡了……”


  听了这话刘耀文嘴角的笑怎么也下不来,面上却还要保持平静。


  “你今儿不和你那些菌子过活了?”


  “菌子彻底挂了,我就回来了,这是……”


  “哦……”贺峻霖一把把刘耀文拉进寝室,“给你介绍一下,这就是老冯本科带的学生,进不去门禁了,这是咱导师的得意门生马嘉祺。”


  “要不要我和宿管阿姨申请一下给他找个临时床位。”马嘉祺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给了贺峻霖第二个选择。


  “不用麻烦,他跟我睡算了。”


  ?


  凭什么?!他刘耀文凭什么?


  马嘉祺不说话了,呆愣愣坐在床上思考,直到刘耀文洗完澡出来,寝室一下陷入一片黑暗,只有贺峻霖床头一盏小夜灯还亮着,朦朦胧胧的映着他肉嘟嘟的脸蛋。


  “哥哥,我想……”


  刘耀文说话的时候顾忌着马嘉祺,几乎是挨着贺峻霖的耳廓,吐气的声音和热气在黑夜里让他的脖子猛的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


  “想什么?”


  动作比话快,脸蛋被人啄了一下的时候,贺峻霖还是懵的,转头看刘耀文已经红了半张脸,怎么还会有人这么纯情,自己给自己亲害羞了可还行。


  不过黑夜还真是好东西,他完全可以忽略刘耀文的黑,只看见他的帅,要不是马嘉祺在,他高低得亲回去,反正他不能亏,就是不知道刘耀文这头发经不经薅,别到时候跟宋亚轩一样赖上了……


  “小弟弟,别有什么事明天再说,晚安。”


  隔着蚊帐都能看到那小子和贺峻霖挨在一起的发丝,马嘉祺的嫉妒几乎要冲出身体。


  今天听说贺峻霖半夜回来处理问题,他特地跑回寝室睡觉,就想着美色诱惑深入一下感情,谁承想这样还能被人截胡,刘耀文这小子今晚睡觉最好别闭眼!





今天忙着网恋奔现@blinker.可人 又忘记更新……下次一定哈哈哈哈哈,🚞ing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