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小白菜

喜欢是道阻且长,你只管往前走,我一定会跟上。

【all霖】合群(1)

         我,贺小霖,今天就要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01 合群


       我,贺峻霖,作为一个正经的985博士,日子怎么能混成这幅鬼样子!


  贺峻霖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不久前才刷到的那句,“我不辛苦,命苦!”


  真是失算了!当时老冯提出那无理要求的时候他就该那这句话怼回去的……当时怎么没想起来呢?


  “怎么了?我看你发呆一上午了。”


  马嘉祺看着面前如同灵魂出窍一般的贺峻霖无奈又好笑,平时一个人恨不得掰成八瓣来用的家伙,今儿难得放假,就这样坐在实验室发呆实在不合理。


  “还不是师娘这个时候说什么要去马尔代夫度假,不是你说说……这大夏天的去什么马尔代夫?不怕晒吗?简直不理解!”说到后面贺峻霖激动的直拍台子,一下拍重了,抱着手直抽气。


  这狗逼的世界!为什么受伤的只有他!


  马嘉祺手下的动作没停,早已经被导师的一系列奇葩操作锻炼出了强心脏,连语气都是淡淡的就像在问今晚吃什么一样,“怎么?师娘度假还能叫你跟她一起去不成?”


  “不是……你不知道老冯那德行啊,师娘去他必定跟着呀,现在可是毕业季!毕业季诶!”贺峻霖起的半死,控诉恨不得能从这里传到马尔代夫去。


  “他手里那些本科生一下全砸我手里了!天天操心实验室里那群菌就有够烦的了,那么厚一叠论文简直要我老命了!”说到激动的时候贺峻霖一下叉着腰站起来,恨不能现在飞去马尔代夫把那不管事的小老头带回来。


  因为本科导师不够用,学校规划让博导和硕导一样分着带几个,刚上任的年轻博导多了去了,老冯那资历推掉着工作简直轻而易举。


  可架不住他恋爱脑啊,师娘说什么做老师就要桃李满天下,积攒功德,他就给应下了……


  这个世界迟早有一天会被恋爱脑的脑子填满,然后炸掉!炸掉!


  平等的恨每一个恋爱脑的家伙!特别是恋爱脑还不负责任的家伙!


  啊啊啊啊啊啊——如果我有罪应该让上台来审判我而不是让我天天在论文的苦海里沉沦,生活……无望…无望的很啊~


  等一下……马嘉祺可是他师兄啊!师兄帮师弟天经地义……吧。


  贺峻霖眼珠子滴溜溜的转了两圈凑到马嘉祺身边,扯衣角动作别提多熟练了,眼睛眨巴眨巴。


  “说吧,这回又求我什么?”


  就等这句话呢!贺峻霖立马凑上去捧马嘉祺。


  “我就知道师兄不会不管我死活的!就是……师兄你也知道…我最近在给项目拉赞助,忙的不得了,这个论文要不……”


  又来!小马受惊的表情极其生动,放下玻璃皿却依旧小心翼翼,满脸荒唐,“小贺同学你有点贪心啊……”


  “哎呀……师兄~你最好了…下次我给你买桃酥,东风路一品堂你最喜欢的那家。”


  “别,我可是有原则的人……”


  “哎呀~那这样…你下一个项目的菌子我包了,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手机电话正巧响起,来电人姓名那里“陛下”两个字格外的有力,贺峻霖指着那里,郑重其事,“难搞的金主爸爸来了,论文的事情就交给你了!加油!师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贺峻霖带着坚毅的眼神缓缓退场,只有马嘉祺还呆愣在原地,什么叫不说话就当他答应了,这完全不给插话的机会啊……


  不过刚才的贺峻霖也太可爱了吧,好像记忆里贺峻霖永远都是怎么生动……活泼甚至有点搞笑,马嘉祺想着忍不住笑出了声。


  ——


  “喂,又干嘛……”


  “……没事不能打你电话嘛……霖霖…你上次说的那个投资项目…什么时候签合同啊?”


  “合同啊……要不改天?”贺峻霖的态度端正了不少,语气从强硬一下转变的有些客气。


  谁让……每次只有提到合同的时候贺峻霖才能反应过来严浩翔这个b男不只是自己的追求者还是自己的赞助商。


  “啊……可我都好久没见你了……”


  很久吗???他们难道不是上周才见过面?


  奈何金主爸爸不能得罪,“现在已经十点了……要不然今天下午?”


  “你现在有空吗?”


  “空倒是空,但是……”


  话都没说完,严浩翔那边已经自顾自的规划起了自己的行程,“那我一会儿去你们学校找你,然后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嗯…下午就一起去探店好了。”


  不是……他这个碎嘴子怎么能碰上一个比他嘴还碎的,不仅碎还快,简直不给人拒绝的机会。


  还有为什么严浩翔每天都闲的要命……除了查他岗就是查他岗,哦,还有跟他表达爱意。


  痴汉行为,请勿模仿


  下辈子这个富二代能不能换他当,躺几个月比他一辈子赚的多……真爽……


  没两分钟,严浩翔开着他那闷骚的粉色保时捷就来了,见过品味差的,没见过品味那么差的,也就是金主爸爸的身份在,贺峻霖才没吐槽。


  为了赚钱,就忍忍吧,小不忍则乱大谋,忍字头上一把刀。


  在第六十七次把粉色安全带扎在身上的时候,贺峻霖终于忍不了了!要是这刀能扎严浩翔他绝不扎自己。


  “不是我说……下次能换车吗?”


  “霖霖你不喜欢粉色吗?”


  “不是不喜欢!是非常不喜欢!”


  严浩翔像是愣住了,好一会儿才小声道,“可资料说你喜欢粉色来着……”


  “?资料?你调查我了?严浩翔你知道我最讨厌什么的吧。”贺峻霖生平最大的雷区,他严浩翔今儿偏偏就踩到了。


  “不是……霖霖我真没有调查,就是…就是我助理给我拿的资料,他是我爸以前的助理,看着我长大的也算是我叔叔,他只是担心我……”


  “担心什么?担心你被骗……还是觉得你严浩翔做了我的冤大头?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严浩翔我希望你明白,你的投资我从来没让你亏过,你的赞助不是我依附你的工具,也不是旁人捏着的话柄。”


  贺峻霖激动的有些手抖,用尽全力,卡住的安全带却怎么也拔不出来,脸几乎涨得通红。


  严浩翔看情况不对,无措的帮着去解安全带。


  “不好意思……我有点没控制住情绪……合同的事情我们改天再说吧。”


  严浩翔就这样看着贺峻霖下车走掉,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叫住他先道歉还是让他自己一个人静静……


  “不要脸!婊子!脏死了,这种人不会有好下场的,变态吧!离他远点……”


  恍惚间贺峻霖好像又回到的当年,被所有人围着……一瞬间天旋地转,世界在那一年崩塌了…然后在废墟上重建。


  “你好?需要帮助吗?”


  一张帕子递到身旁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没事……谢谢。”贺峻霖仰头去看手帕的主人,泪眼朦胧间,他永远记得那双很亮很亮的眼睛,像是一汪秋水,含着善意。


  “我是同性恋。”


  然后长久的沉默……贺峻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可能是为了寻求曾经缺失的认同感,丁程鑫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可能觉得眼前的人很可爱,他笑了。


  “我知道,我也是。”


  他长得真好看……贺峻霖这么想着,脑子晕晕乎乎的,好像被击中了又好像被电麻了半边身子,但却牢牢的记住了他胸牌上的名字,安可宠物医院——丁程鑫。


  安可……是他常去的那家吗?


  ——


  咖啡厅里,一杯咖啡被贺峻霖小口轻啜着,其实他根本就不喜欢喝咖啡,对于咖啡因甚至能称得上是讨厌,但……可能是因为搞学术的人都喜欢喝咖啡,时间长了他也就习惯了没事来咖啡厅坐坐,即使一杯咖啡他根本只会沾唇几分。


  合群,人类永远的议题,也是贺峻霖试图打破却从未破之分毫的定律。


  这才送走严浩翔,讨债的电话又来了,贺峻霖忍住想挂掉的冲动点了接听。


  “这回是什么局?”


  “……没有,就是想问问你晚上回来吃饭吗?”


  “奇了,你居然问我什么时候回去吃饭,怎么?这是……准备好毒药了?”


  “什么毒药啊!我跟着视频练了两个小时!你不要小瞧我!”


  “小瞧?上次叔叔被你毒成什么样了?父子俩半夜急诊肠胃炎,也就是宋阿姨没吃你的饭,不然你们一家三口整整齐齐。”


  “……上次…那只是一个意外,我就是缺少亿些些经验。”


  “……知道了。”贺峻霖无语。


  虽然前不久他和宋亚轩确实不小心睡了那么一觉,但是据他的屁股蛋感受,受伤的明明是他,为什么宋亚轩还怀恨在心……


  非要用“美食”把他逼走才行吗?他是真的不想再搬家了,而且明明就说好当什么都没发生的,宋亚轩这哪里像相安无事样子……


  真是欠他的!


  贺峻霖拎了包就打车回家,不要问他为什么没有车,因为他压根连驾照都没考。


  ——


  果然……就知道不能相信宋亚轩的技术,贺峻霖望着桌上一堆的餐盘陷入了沉默,六盘……或许是土豆丝?是怎么能做到每一盘都焦黑焦黑的?


  糟糕!他的爱锅真的还好吗?


  “宋亚轩!你在干嘛?!”


  “啊?霖霖你回来……”


  “啊啊啊啊啊——你对我的锅做了什么?!”贺峻霖望着洗手池里那个黢黑黢黑的锅简直想死的心都有了,这可是他人生中第一口自己亲手养的锅,好不容易才蜕变成一个不粘锅的!


  他真傻!早该想到的!


  宋亚轩上次下厨就差点把他自己家的厨房都干没了,又怎么可能放过他的锅。


  他真傻!真的!


  “霖霖……”


  “我需要安静……麻烦你……现在去你房间呆着…”


  “霖霖……”


  贺峻霖勉强撑起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你别逼我心情好的时候抽你。”


  “哦……”


  宋亚轩缩了缩脑袋,弱弱的闭嘴,趿着拖鞋哒哒哒的去了卧室,贺峻霖抱着脑袋冲着逝去的锅无声呐喊!


  上午一个严浩翔,下午一个宋亚轩他真的快疯了!


  他是喜欢男人,但是不喜欢b男!


  ——


  晚上,贺峻霖好不容易有了一点自己的时间还要给导师的学生指导论文,他就看着那一张张申请表发愣,真的是不想干了。


  电话又不合时宜的响起。


  “***********”


  不要问为什么电话铃声全是星号,因为不仅全是德语还是骂人的脏话,人嘛……总要有点高级点的方式来对这个操蛋的世界做出无声的抗议。


  “歪?妈?”


  “弟弟啊……你和真源什么时候一起回来吃饭啊?”


  “呃……要不缓缓?”


  “又缓缓?你是不是根本就是在糊弄我?根本没跟人真源试爱啊?”


  “您还怪高级嘞……试爱这词哪儿学来的?”


  “你锅锅上次跟我说的,等会儿,你少给我岔开话题,你小子真骗我?不是我说你这都二十六了……”


  贺峻霖连忙打断贺女士的说教,他已经很有经验了,一旦开始没个半小时停不下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止损,一开始就打断施法。


  “真没有,是张真源最近太忙了,你也知道他一个公职人员,出差他自己肯定说了不算。”


  “真的?”


  “真的!”


  “你最好别骗我,我等会就打电话问问真源去。”


  “我真没有……您尽管去问好了。”


  挂了电话的贺峻霖丝毫不怕,一方面是他知道贺女士根本不会打电话问张真源,她就是吓吓自己而已,再者就是张真源上周就跟他报备过了这周会出差,一切尽在掌握中。


  不得不说张真源真是他亲爱的好战友,虽然也算是相亲走到一起,但!直接帮他避免了贺女士无限的组局相亲!


  关键是人很温柔还有钱,不会疯狂查岗,也不会吃乱七八糟的飞醋,最最最重要的是身材巨棒,是他喜欢的那款男菩萨,人夫最理想的人选,简直疯狂心动。


  可惜他根本没准备走进婚姻,张真源倒是挺认真的奔着一辈子去的,只是最近贺女士盯的紧,不然……等过了这段时间就说分手好了,也别耽误人家那么好的人。


  到时候就麻烦张真源装一下渣男,他受个情伤什么的……贺女士短期之内应该不会逼着他继续相亲吧……


  “叮——”新的好友添加申请。


  来人叫刘耀文,好友申请上明确写着是选了老冯做导师的学生。


  他翻了几下桌面上的申请表,确实有个叫刘耀文的,吸引眼球的是那张A4纸上的一寸照,男孩五官非常硬朗,偏偏染着一头银色头发,阳而不刚,恰到好处的少年感,不自觉的就让他想到了球场上驰骋的自己。


  小伙子真不错啊。


  刘耀文:哥哥好


  谁上来就叫哥哥啊……这小子也太会撩了吧,贺峻霖承认他对别人叫他哥哥完全没有抵抗力。


  贺呵呵:你好鸭,你们导师最近有点忙,暂时由我负责你们的毕业论文指导哦


  你好鸭……鸭鸭鸭……咦~好奇怪,消息才发出去贺峻霖就一阵恶寒,真是面对年龄小的人不自觉就会变得可爱起来。


  刘耀文:以后还要多多麻烦哥哥啦,今天有在表彰墙上看到哥哥的照片。


  刘耀文发过来的图片还是他大二时照的一寸照,那时候还没饱受摧残,嫩的能掐出水儿来,紧挨着他照片的就是马嘉祺,一眨眼都过去这么久了,他和马嘉祺从研一认识到今天也有五年了。


  那会儿他大四保研,马嘉祺刚研一,当时他选老冯做导师的理由可简单了,就是陪着一起来的马嘉祺够帅,他真的就是颜控的要命。


  别说,老冯凭着马嘉祺这张脸可是揽了不少学弟学妹们进来,一开始是靠马嘉祺一张脸,后来……就靠他和马嘉祺两张脸。


  马嘉祺这人妥妥的老学究,因为太好用直接就被老冯延毕了,老冯那个老头在马嘉祺面前装的鼻涕一把泪一把非要马嘉祺再陪他这个糟老头子一年,马嘉祺心软,居然还答应了。


  谁看了不说一句师徒情深,只有贺峻霖知道,这糟老头子坏得很。


  但是压榨马嘉祺的行径贺峻霖也不是第一天干了,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老冯的学生不学他学谁啊?


  对于马嘉祺,贺峻霖有十足的把握,不管他说什么马嘉祺都会答应,就算他今天说西瓜长在树上,马嘉祺也会惊诧然后点头赞同他的观点。


  男人嘛,都是一样的东西,适时的给点甜头就能跟着走。



615生日贺文来了,就是要天马行空~全篇八章,615完结,喜欢的速速码住~




评论(16)

热度(49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